拉郎/杂食/无雷点
 
 

今年看的火影同人推荐

大致分为:水门相关,鼬相关,鸣佐/佐鸣,柱斑,其他。治愈向是一以贯之的关键词。

七八月刚回坑时热情洋溢地每篇必写评论,以那时存货为主【。


【水门相关】

《父辈的秘密》

四代九尾之夜生还设定,百万字正经政斗长篇。四玖追忆向。作者太太投入了大量心力。


《好爸爸联盟》

兼爱非攻的文心,俗称全员HE(。

四代一家在九尾之夜穿到现代,水门作为外卖明星员工养家糊口,接着受到现代理念启迪的一家又穿过去改造木叶。

富岳爸爸单元里水门也很苏。当富岳打算拼死做掉团藏,对鼬的交代是:“至少你们这一代有波风水门顶着,不会有人来动你们的。”



【鼬相关】

《他本应长眠》by鞍马山之君,中短篇译文,晋江,鸣鼬。鸣人在四战后利用九尾查克拉强行救回鼬,“金屋藏娇”两年后鼬的精神世界逐渐崩塌,鸣人对他进行治疗并正视自己的暗恋……叙事绵密悠长,消解了幽闭和病气设定下的压抑感。确实是HE治愈向没错,有很戳的细节。两人都富有担当和体谅心,“假以时日必将爱得难舍难分。” 


《风卷潮涌》鞍马山之君翻的另一篇止鼬同人,长篇半AU,因为对止鼬战略性不萌(),这篇又慢热,所以只看了两章,但已经感到这是篇神作了。行文没有一刻是松弛的,游刃有余地推进。如果喜欢止鼬一定要去看。晋江上才11个评论,惜哉美玉蒙尘。


(佐鼬佐)《三人行》

又不想多介绍,想写几千字安利的一篇文。剧情大致是恰拉助穿到战后,身为情感专家破冰并助攻原著佐鼬情感发展,剧情经常又羞耻又爆笑,尤其当菜鸟宇智波第一次面对欲望和情感时那种郑重其事手忙脚乱,令人捶地。对于兄弟两人而言,既是不断解开彼此心结,理解对方;也是理清心路,解放自我的双向救赎和治愈。太太对鼬的个性深挖,对他大家长式的刚愎自用和傲慢一面都没有加以回避或美化。最令我喜欢的是,它满布着有声有色有滋有味的生活细节,它们足够稳固和细密,令人信服这对兄弟确实就像这样磕磕绊绊地生活在和平年代,而作者只是一个记录者。


(佐鼬)长啸于春

在鼬死后,佐助追寻着鼬的足迹,来到了鹰愁山。看似和《迅雷传》有着内隐的叙事脉络——在孤独之旅中,借助遗物和他人的口述,侧面重塑逝者;但对逝者重塑的意义并不在于反复沉潜创伤,而是携其遗志,走向更开阔的人世间。这是篇风骨疏朗的故事,文笔亦佳,将气氛烘托得从潮泞矇昧走向云开天霁。


《平行世界》by茶叶蛋,中篇。原著佐助误穿月读世界。文笔清新,爆笑脑洞不断,实乃易食安利之上品。感情线推动略快,却能自圆其说。 


《火影之隐者》by 听空

原创德鲁伊治疗系男主X鼬,第一人称主攻,耻度经常爆表(譬如男主名字叫夜苍茫),但就是魔性萌。大概是主角装B装得太清新脱俗太忘我淡定,竟令人不由信服……确实是超级治愈向。


【鸣&佐】

(鸣佐)《利他主义的代价》译文长篇。强推的神作。三年前鼬杀害父母,佐助远走东京。现在他回到木叶医院实习,一边困缚于伤心故地的梦魇,一边投入紧锣密鼓的实习生涯。他被年轻有为的心外科首席漩涡鸣人深深吸引,而对方曾经师从名医福岳。电梯急救、针刺心脏,车祸救援………作者无不写得热血沸腾,美剧节奏更是张力十足。无论病人医生都是原著熟人,增加趣味性(?)

三分之一处直男鸣坦诚对佐助同样抱有迷恋,本以为柳暗花明,没想到剧情反而纠结起来,佐助个性中的阴戾颓唐越演越烈,鸣人的急躁幼稚也开始暴露(果然现实向)。经过压抑的漫长磨合,方有进益,作者就彻底坑了……

即便是坑,这篇文同样具有巨大魅力。虽然是现代AU,但与原著耦合的设定造就了同样沉浮于黑暗痛苦不可自拔的佐助,失眠、过呼吸、心理疾患……这些都没有阻止桀骜天才的实习生大放异彩,于生死一线间再三力挽狂澜。而年龄操作则令鸣人充满着冷静可靠的专业魅力,用助的话来说就是“有鸣人在谁还要嗑Drug,只消让鸣人带你做个冠状动脉搭桥手术,惊险刺激超过一切。”——原文的急救真的描写得惊心动魄,第一章即是佐助和重弹垂危的自来也被困电梯,鸣人隔着电梯门指导他完成手术。

本文原作删文,仅在佐盟可阅。想看的问我要账号也行(只要能卖出安利。


(鸣佐)《美丽人生》中长篇

原著结局现实走向,各自成家后又离婚设定。文笔淡漠洗练,读来却有触目惊心之感。将佐樱鸣雏暗藏罅隙的婚后生活“揭开”,对女角(尤其雏田)的心理分析堪称一绝。前半段几乎可打满分,后半段收尾仓促,意犹未尽。


(佐鸣)《Dreams aren't real》中篇译文。佐鸣在鼬设计的梦境中逐渐和解。这位太太笔下的佐助是目前看过的所有文里最爱的形象,毒舌、自矜、因患得患失而暴躁恐惧,爱与占有欲之间的模糊界限,冰山下的狂热焰流,被残酷冷漠的盔甲包裹的用情至深。欧美同人精擅心理描写,百转千回稠密沉重,但本文定位鸣人视角,迷糊又敏锐地去观看(而非言说)佐助的行为,相较于佐的自陈心迹,则更为不动声色(同时也是喜怒无常的),颇有原著挖塘的快乐。简而言之,正是这种叙事角度使佐助的形象更为深沉复杂。鸣人略平胸,特指战斗力方面,有点客串超级英雄电影里被怪兽撸走的没用花瓶……


(鸣佐鸣)《痊愈》

战后佐助回归木叶,独居祖宅,受到监控防备,精神状态崩塌,长期酗酒,他鸣因心结数月不来找他,佐开始吸鸦|片。二人彼此暗恋成狂,又认定“我现在对他来说屁都不是”纠结了好几章……但随着佐助戒断反应和鸣人受到团藏咒印辅佐,二人于狼狈中坦诚心扉,烈火焚身【肉可香

作者对二人心理动机、忍者体制皆有独到思考,且将行动力赋予鸣人,为鼬正名、彻查长老团……直面黑暗,正视困难,再造木叶。


【柱斑】

《暂居》by答香太太,大长篇连载中,入坑文和心头爱。佐助误穿战国,实力助攻柱斑。柱斑个性还原,佐助rio迷人。文风轻松,构架大气,各种改/革令人热血沸腾。扉间X原创女主;鸣佐暂无差。


《回溯》:中长篇,柱间穿越回斑老病时,非常治愈,肉香。JF太太所有文都好顶赞,在FanFiction上磕更是阅读体验一流。向JF太太表白!


 《每到关键日前就会做梦》by moxiruoling 中长篇预定,斑获得了一种疑似预见悲惨未来的能力。太太写得趣味盎然、柔情脉脉。特别喜欢的一篇柱斑,哪怕是坑。


《逆旅》中长篇预定,四战后鸣人穿创设期,佐助随后而至。17岁柱斑&24岁鸣佐组团打天下。渐入佳境就坑了……最喜欢看鸣人大爆实力,创设组狐疑惊骇“你他妈到底是谁”的剧情,颇具传统爽文的快乐,作者行文亦武侠风味hh 

 

《幻梦》by五色龙章,南贺神社诀别炮一发入魂浑然不知,终结之谷打打杀杀险些流产。他柱幡然悔悟喜极而泣,他斑怒火攻心两眼一黑。木已成舟呱呱落地,奉子成婚皆大欢喜。行文流畅爆笑,又温馨甜蜜。


Makkoska太太的译文(多见木叶热炕头)

《The Other Side(彼岸)》中篇,斑在死后不断回溯决定性时刻,直至改变命运——在死之国的彼岸,他们终将执起彼此的手。南贺川上的逝水流年,“公无渡河,公竟渡河!堕河而死,将奈公何!”的狂骨之梦。这位太太的文都极其喜欢。  


 《It’s the Small Things (That Change the World)蝴蝶效应》

建村后柱斑发生肉/体关系,这个前提直接推动柱间拒绝漩涡联姻,并在斑出走后毅然追赶。追赶途中柱间一时不察被土忍险些暗杀,斑心疼得要命,终于正视自己深爱朱迪无法自拔的事实,回村HE达成……本文斑的悲观主义和口是心非令人怜爱不已,斩断羁绊,将所有人推至安全距离以外,继而规避必然丧失的痛苦。作者行文幽默,恶小姑被闪瞎狗眼的日常百看不厌……


 《A Fluffy Story》一辆相声车……柱间得罪扉间后买“更大更软更白”的毛领子赔罪,没想到临时客串了柱斑的情趣道具,求小姑心理阴影面积。


《河边的幽会》河边初见时柱间23岁、斑14岁。年龄操作萌得人肝颤,禁忌且色气的,不过作者严守底线:不开未成年车。


正在看且认为很好看

《远大理想》、《一个夜旅人》,咏而归太太写得是真服气。

《落地开花》by灰尘隐中长篇。柱间治疗几乎失明后的斑,苏得心脏都不堪重荷了。

《他的国》by死者葬仪,从FZ同人就很喜欢太太了,绝对质量保证。


【其他】

(宁鹿)《火影同人之白鹿传》长篇预定坑。四战后鹿丸复活宁次,宁次身上潜藏黑绝,阴谋论刚展开就坑了。但前6W字爱得坦荡温柔。辅CP鸣佐。 


(宁鹿)《毒外之瘾》中篇。戒毒梗,医忍鹿。靠亲吻拥抱来缓解戒断反应的痛苦,性张力和治愈力都满满。一笔带过辅CP佐卡。


(代我)《最好的时节》中篇

十六岁的鹿代是初春溪流般的干净和温暖,又有着柔韧意志和超越年龄的了然睿智,“如果舅舅不动手打死我,我是不会停的。”我爱罗则是长辈的隐忍自制,又裹着经年未愈的脆弱和青涩。美味且治愈。【再论鹿家男人力拔Flag的机智…… 


闲时匿写的鼬蛇和Log蛇同人。一言难尽的好,文笔奇美,情节厌世(。



25 Dec 2017
 
评论(24)
 
热度(354)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飞光 | Powered by LOFTER